金管會於八月相繼核准了富邦人壽及台灣人壽結合壽險及生前契約的實物給付保單,意謂著傳統保險思維又更往前邁進一步,不但跨界服務,更是深層綁定,這也呼應著在網絡商業時代不合作者將被淘汰的進化論。

保險型生前契約=壽險保單+生前契約

  簡而言之,保險型生前契約就是將保險理賠金綁定在給付未來的殯、葬服務。活用生前契約(生前殯葬服務契約)的特色,服務內容明確、履約價款保值及銀行信託履約理機制,由壽險保單產生的保險槓桿來進行支付。

  相較於傳統的生前契約,保險型生前契約最大的幾項特點分述如下:

.過除外期後身故,由保險槓桿產生的保險給付殯葬款項,無須再補足餘款。

.費率基準為保險費率,越年輕投保綁定越加划算。

.俟禮儀圓滿服務完成後,保險公司方會將禮儀服務款項撥付予生前契約業者,有效降低生前契約業者倒閉或服務品質不好之風險。

  下表為《安家30》加《新時代生命禮儀》與台灣人壽、富邦人壽已核准之生前契約保單略為比較,因保單細節及費率尚未公布,其中若有誤植敬請指正。

 

Hybrid給付大創新:《安家30》與《新時代生命禮儀服務》_01.jpg  

 

  保險型生前契約透過分期繳付存儲積蓄,用以支付人生畢業典禮的花銷。壽險,就是讓活著的人可以過得更好,降低喪葬費用的財務負擔、保障家人財務的安全。

  《安家30》互助保險契約,創新結合殯葬禮儀服務的規劃,其內含保值的功能再次將金流的效果放大,其可承保的對象更是凌駕於商業保險的視野與界限,無論老體、弱體皆能投保,充分發揮保險的功能與意義,也實現了老有所終的社會大同。

 

 

 

 

喬安網路平台股份有限公司展業處 顏存佑

arrow
arrow

    喬安公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