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日報》:張善政:大陸金融創新發展快,台灣要新想法

  台灣競爭力論壇第七場《金融服務新思維》論壇09月22日下午在台灣省商業會舉辦,前行政院長、台灣大哥大基金會董事長張善政在開幕致詞中表示,中國大陸金融創新與網際網路發展很快,相較於中國,台灣發展較慢。張善政也強調第三方支付的重要性,在中國已經如火如荼的發展,台灣產業與政府都需要有新的想法,才能趕得上時代。

  會議由台灣競爭力論壇謝明輝執行長主持,開幕致詞邀請到台灣大哥大董事長張善政,演講貴賓邀請到喬美國際網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簡永松、新光金創投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洪國超、資誠企業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執行董事林瓊瀛、中華經濟研究院國際所研究員王儷容。

20160926_01.jpg

  張善政在開幕致詞中表示,中國大陸的金融創新與網際網路發展很快,相較於中國,台灣發展較慢。張善政也強調第三方支付的重要性,第三方支付在中國已經如火如荼的發展,因此台灣產業與政府都需要有新的想法,才能趕得上時代。張善政說,行動支付雖在台灣沒有很普及,但能提供很多便利性的服務。最後張善政認為,透過行動支付、大數據蒐集資料後作分析,再將資料分眾,提供客製化的服務,才是創新服務的真諦。

20160926_02.jpg

  美國際網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簡永松發表題目為《金融機構的創新之路與策略思維》,他認為,今日反映金融業的創新之路不是技術創新,而是商業創新,也稱為新市場空間整合,因為今日的技術創新都是可得而公開的,專利很容易迴避,新市場空間整合的創新是一大組專利的結合,形成專利家族(patent family)。簡永松表示,網路經濟世界,資訊大量向消費者傾斜,誰擁有資訊,誰就可以開銀行。從員工金融、供應鏈金融到社群金融,都可以成就今日的銀行。簡永松說,網路的最佳定義為科技矩陣的有機組合,這是一個尋求目標群體競爭的時代,其合縱連橫,誰主浮沉,就看今朝。

20160926_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公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