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去年參加資策會的FinTech創業小聚後,簡董事長一直對於成立台灣金融科技協會這件事情念茲在茲。不單單只是凝聚業者的共識,也希望能夠集合產業眾人的聲量,來撼動保守的主管機關,並推動修改不合時宜的法規制度,還給金融科技產業一個成長的空間。

01.jpg

  在籌設過程中,雖然遭遇一些行政阻撓,我們終於在上個月取得內政部的核准籌設許可。隨即我們招開了發起人暨第一次籌備會議,原本還很擔心參加人數太少,所幸這些發起人都是充滿熱情,甚至遠從台中排出萬難前來參加,在這邊先代表台灣金融科技發展協會跟各位道謝。會議一開始,由簡董事長跟大家陳述協會發起經過及經營台灣資金交易所的願景。隨後由工作人員簡介目前進度,討論事項及未來公開招募會員事宜。

02.jpg

  本次會議中最重要的就是選出七位籌備委員:喬美公司簡永松董事長、鼎律法律事務所陳鎮律師、新聯在線陳育澍總經理、蓋特資訊向可喜執行長、樂來科技來智行總經理、亞太資融李家福副總、串藝術洪茂峰董事長。

  陳育澍總經理表示我們應該架設官方網站及粉絲團,能夠凝聚業者及同好的力量。

03.jpg

  鼎律法律事務所陳鎮律師建議業者要特別注意金融發展時的適法性,特別是政府的保守心態,更是需要協會的發聲管道。

04.jpg

  蓋特資訊向可喜執行長建議我們定期要招開爐邊會,先凝聚發起人的共識,在輕鬆的場合下更能了解彼此。

05.jpg

  樂來科技來智行總經理以他之前在國外協助監理機關建立金融科技法規架構的經驗,建議協會要成立法規研究組及遊說組。

06.jpg

  亞太資融李家福副總表示,雖然他們公司遠在台中,但是如果協會有需要幫助之處,他們一定義不容辭。

07.jpg

  串藝術洪茂峰董事長受到喬美簡董事長的啟發,而踏入金融科技領域,他說自己是以做義工的心態來服務協會,也希望協會能夠真正發會影響力。

08.jpg

  會議中每個發起人都對協會的運作提出許多具有建設性的意見,例如:有位教授建議明確協會具體的目標及任務,也有兩位教授建議可以利用研討會或是論文比賽方式吸引學生會員參加,也有相關業者建議我們應該定期舉辦爐邊會,在輕鬆的氣氛下凝聚彼此的共識,也有業者建議我們應該架設FinTech知識網站,提供正確且即時的資訊,也有先進建議我們應該設計專屬LOGO及官方網站,謝謝各位的意見,我們會一步一步完成的。

09.jpg

這次的籌備會議只是一個開始,象徵我們終於可以公開招募會員了!也希望所有關心金融科技的各位,不管你是學生,個人還是企業團體,我們都歡迎您的加入。讓我們一起推動政府健全產業發展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公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