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Tech 在台灣的發展及對農村金融的影響」,這是喬美公司簡董事長受前台南縣長蘇煥智先生之邀,於八月二十日在台南桂田酒店演講的主題。

01.jpg

  當過三屆主委、兩任台南縣長的蘇煥智,即使暫時離開政壇,仍時時關心故鄉台南的經濟發展,在知道喬美公司推出的《台灣資金交易所》是目前最夯的FinTech(金融科技)P2P借貸平台後,即力邀簡董事長南下台南與台南各地的農會總幹事、中小企業主交流溝通,希望在地人士也能了解最新的金融發展趨勢。

02.jpg

  簡董事長先從歷史長河分析金融發展,從農業帝國、工業帝國如何轉進現代的金融帝國,並進一步介紹工業經濟與網路經濟,個人行為邏輯的差異後,即聚焦在金融科技為什麼會取代銀行業,而農村金融又如何搭上這班FinTech列車。

03.jpg

  十多年前,中壢市農會、觀音鄉農會因違法借貸爆發擠兌事件之後,政府將各地農會合併入省農會,在中央農委會之下成立農業金庫,把地方農業金融權力一把抓。如此一來,地方的農業金融信用借貸、農產品供給、業務推廣,金流的供給均緩不濟急。

04.jpg

  健全農業金融體系,利用金融科技簡單、透明的管理機制,不僅可去除人為的弊端,亦可將農業金融與民間中小企業的供需,彼此引流互通,把金融的權力回歸給每個農民,才不失為解決之道。

 

 

 

喬美國際網路股份有限公司

arrow
arrow

    喬安公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