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今天P2P了嗎?」

  在美國,人們的生活早已P2P」了。出門Uber App叫台車,結帳時可能用Bitcoin買單,旅遊前先上Air BnB選間便宜又合適的歇腳處,投資不再找理專,而是直接上Lending Club網站尋找合適的標的,晚上沒事幹就用BT分享影片來打發時間。

  這股浪潮也正在席捲台灣,P2P金融更是這浪潮的中心,而喬美的《台灣資金交易所》則是大家矚目的焦點。

  台灣資金交易所讓想借錢、想投資、想理財的人們在平台上相遇,根據自己的需求聚在一塊兒,靠著社群的力量互助合作,把原本被銀行、錢莊這些中介機構拿走的利潤回歸大家,所以借錢的利息更低、投資的報酬率更高,這不是什麼魔法,不過就是網路和群眾力量的體現罷了。

  標會在台灣民間流傳了數百年歷久不衰,今時今日銀行充斥,民間標會仍然非常興盛,究其原因,就是標會機制的效率。標會讓投資與借款合而為一,每個都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轉換角色,如果想投資,報酬率比定存好得多,如果想借錢,甚至還可以自己決定利率!台灣資金交易所將標會做大幅度改良,稱之為競標組合,不只發揚標會的精神,更解決的所有標會的問題。

  《台灣資金交易所》這樣的一個平台,不僅提供極為便利的服務,更是個安全可靠的好所在。平台對所有會員做實名認證,確保參與者都是真實且公平的;平台將了解一個競標組合所需資訊在平台上充分揭露,讓每個人都很清楚自己群體裡的參與者是什麼樣的人;參加一個競標組合(標會)等於同時幫助好多好多人,從投資學原理的角度來說,就是最天然的風險分散,雞蛋絕不放在同一個籃子裡;如果不幸有人沒法還錢,平台也會進行催收,惡意倒帳的人,他的基本資料則會被公佈在網站中的黑名單,杜絕不肖份子。

  台灣銀行家數眾多,但還是有一半以上的人無法跟銀行往來,可見銀行經營及服務的效率確實有改進的地方,但與其要讓大鯨魚翻個身,不如讓小蝦米馳騁創意,因此世界主要國家無不鼓勵金融創新,唯獨台灣,創新總停在嘴間。即使如此,台灣資金交易所仍克服萬難,等待破繭而出,提供台灣民眾銀行之外的另一個安全選擇。

  共享經濟風起雲湧Air BnB席捲全球住宿業者,Uber顛覆公共運輸的習慣,Lending Club讓銀行的不效率逐漸現形,Bitcoin更直接挑戰百年來中央銀行的權威。台灣資金交易所秉持互助共濟P2P核心精神,利用日益便捷的網路科技及行動裝置,來提供台灣人民更優質的金融服務。《台灣資金交易所》,就是您融資、理財的好幫手!

 

 

 

喬美國際網路股份有限公司 金融處 陳彥岑

arrow
arrow

    喬安公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