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家30》互助契約在設計規劃之初,即秉持互助保險的理念及經營管理模式。一路走來,風險管理永遠是擺在第一位,每位互助人最高保障限額為30萬元,且不得有複保險行為(每人限加入一次),有許多消費者在聽聞30萬保障時面露不屑的表情說:「才30萬,我一個月好幾十萬在賺的啦!」、「我不缺這30萬啦!」、「這30萬對中、低收入戶比較有幫助啦!」、「30萬的保障太低,300萬再來跟我說啦!不要跟我說30萬這種小錢啦!」…

  面對消費者如此的聲浪及嘲諷,總有些許感概,筆者於金融業任職期間服務高資產客戶及企業經營者,而在推動互助保險的過程中亦接觸許多高所得的會員,觀察發現這群人的理財方式及保險觀念相當正面,他們在意的是「財富」而非「金錢」,看重的是「長期價值」而非「短期價格」,他們不僅把握當下,也時時展望未來,他們細心計算「效益」卻不精心算計「利益」,所謂「腦袋決定口袋」確實一點不假。這群人一點也不缺這30萬元,因為他們知道多一份保障就是未來少一份花費,更何況這是攸關自身的權利,更不應該放棄。

  在美國,針對拒保族所設計的保額最高約為3萬美元左右,折合台幣約為90萬元,而美國的人均收入約略為台灣的三至四倍左右,盱衡台灣整體家庭平均收入及參考先進國家的實務經驗後,在風險管理與整體消費者需求之間取得一個平衡下,喬安公司將《安家30》互助契約之最高互助金設定為30萬元。

  30萬是一份保障,而保障永遠不嫌多,更何況是連一份保障都沒有的拒保族呢?趁著現在經濟能力好時為家人做一份保障,所謂「花無百日紅,人無千日好」,今日富甲一方,也可能未來是兩袖清風,就當是幫助他人也幫助自己,何樂而不為呢?

 

 

 

喬安網路平台股份有限公司

arrow
arrow

    喬安公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