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有人問起:為何推廣《安家30》的夥伴要以志工自居?因為賦予在這一群夥伴身上的,除了是一份有合理服務津貼的工作外,更有一份對這個社會的愛與使命。

  台灣歷經了由農業、工業、科技(網路)業的蛻變過程,曾締造出我們引以為傲的台灣奇蹟,但猶如一把雙刃劍,我們發現社會在此發展中,卻也讓我們生長的這一片土地慢慢的生病了!

(一)少子化

  貧富懸殊的加劇使然,年輕一輩逐漸將「生兒育女」視為一種遙不可及的奢侈,政府的無力、社會福利的不足、薪資水準的下滑,更是拳拳到肉,擊垮最後一絲生育的動機,變相的創造了全球生育率最低的「台灣之光」,殊不知這伴隨而來的是未來輔養老一輩的負擔越加沈重。

(二)老年化

  隨著科技進步、基因解碼,平均餘命不斷的延長,但卻無相對的產值,被強迫提早退休已變成是自我安慰的託辭。至聖先師孔子曾對原壤曰:「老而不死謂之賊」,其中這個「賊」字的解意涵較為貼近為老不尊;亦有人解釋為不事生產並一味竊取子女的資源(醫療、看護、喪葬等)。不管哪一種解釋其共通點都是負面的、令人不舒服的,一再衝擊著「家有一老,如有一寶」的倫理美德,「老人」對一個家庭而言不再是資產,而是負債。

(三)國際化

  因為地球是平的,即便是偏安一方的島國,為了生存與突破,更難擋與世界接軌的壓力及趨勢。加上產業外移、外資不願落地深耕導致就業機會大幅減少。以年輕一輩的就業競爭力而言,更普遍不敵左岸的強悍、激進及企圖心,一步步壓縮台灣年輕人口的就業機會,間接也排擠到銀髮族的就業空間,惡性循環的體現就是平均薪資逐年下滑及失業人口不斷攀升(包含被強迫提早退休的人口)。

(四)冷漠化

  互聯網的普遍孕育了行動裝置的發達及社群媒體的仰賴,虛擬互動逐漸取代了實體接觸,人與人之間少了最真實的感動與真切,中國人常講的「見面三分情」已不復見,生活中多的卻是虛應了事的回應(facebook的讚、LINE的早安文)與轉載,以及隱藏在噓寒問暖之下的冷漠。

  針對我們身處社會的缺失,每一個喬安人都願意身先士卒肩負起社會使命,相信《安家30》能一點一滴的改善、解決長期以來加諸在我們身心不能承受的痛。

(1)讓老有所終:
透過中國人特有的互助精神所孵化出的保險力量,再次呈現人的價值,在人生最後的時刻更能擁有人性尊嚴,徹底實現家有一老、如有一寶的人倫之美。

(2)延伸社會福利:
無年齡上限及無體況檢核,突破數百年來傳統保險思維的禁錮,充分發揮互助保險的無私精神,政府社會福利照顧不到的、商業保險體制不承保的,由你我一起攜手來做。

(3)創造就業機會:
喬安人重視每個人隱含的人性價值與無限潛力,除廣招各年齡層有志一同的夥伴,更歡迎退休族群一起來圓「事業第二春」的夢想,臻達退而不休、活到老、學到老的美麗境界,不但能獲得精神層面的成長與成就,更能創造出第二桶退休金。

(4)重拾人心之美:
透過人與人實體且真摯的問候、關心,透過《安家30》將彼此綁定在和諧的人際關係,再經由互聯網及社群媒體的潤滑,希望我們的社會將會越加祥和圓滿。

  《安家30》,有你真好!

 

 

 

喬安網路平台股份有限公司 展業處 顏存佑

arrow
arrow

    喬安公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