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保走向限量限額的DRGS制度,代表老年人口無法再將醫療費用,轉嫁給全體國民負擔(資料擷取自2014年09月05日《經濟日報》)。

 國人65歲以上投保率僅12.82%,有超過230萬人完全沒有醫療險。(資料擷取自壽險公會2013年底統計)

 日本有1,300萬人白天工作、晚上顧長輩;美國有15%的上班族須照顧失智老人;台灣近6成5企業有員工曾因照護而離職(資料擷取自《商業週刊》)。

  以上三則訊息反映了一個現象,屬於社會保險的全民健保未來對銀髮族的醫療給付將逐步減少,不再是吃到飽的概念,但銀髮族能夠於商業保險體系中的醫療保險獲得保障卻是寥寥無幾,對於一個已進入高齡社會的台灣而言,銀髮族的醫療、照護甚至是喪葬費用,將對大部份的小康家庭在財務及生活上造成一定程度的衝擊,無人能夠倖免,因為你我都會老,最終都將面對人生的最後一程,提早準備,才能從容優雅的面對,不是嗎?

  喬安自2009年起,針對老弱殘病的拒保族群,在商業保險及社會保險之外開闢了一個「互助保險」的平台,將《安家30》互助保障正式導入台灣,企圖在解決社會需求的同時,亦能創造合理的股東價值。

  一路走來的艱辛不足為外人道,因為消費者的質疑及觀望態度從未稍減。為了能將互助保險的安全性及公正性完整的說明及釋疑,我們除了運用網路科技在線上(online)呈現,在線下(offline),《安家30》互助保障也透過舉辦現場說明會,以及志工業務的人際傳遞。

  然而一般民眾在說明會後最常見問題是:「啥?才30萬的互助保額,我不缺這錢啦!」,常常讓人深感貧富之差往往在一念之間,因為《安家30》互助保障的會員之中不乏醫師、律師、會計師、企業主、公教人員的高所得及社會中堅族群,而這群人面對最高30萬的互助保障時,其想法卻是「錢多少不是問題,多一份保障就是多一分準備」,與前者大不相同,當面對風險時,兩者承受的能力自然就有不同了,也無怪乎貧者愈貧,富者愈富。

  近來有句真實反映社會現況的順口溜:「家有一老,全家逃跑」,何以如此?相信並非完全是孝道淪喪,常言道「久病床前無孝子」,其實許多小康家庭的真實狀況是「久病床前無富子」,因此若能轉念來思考:「家有一老,個個是寶」,當家家戶戶都能為家中的長者做一份基本的互助保障規劃,多一份保障就是多一分準備,相信台灣的社會在面對銀色浪潮時,必將能多一分穩定和諧的力量。

 

 

 

 

喬安網路平台股份有限公司

arrow
arrow

    喬安公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