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家30》推出已近七年,在全省巡迴說明會不下千百場,常有會員提及喬安如此兼顧社會公義與商業價值的事業,為何不投入廣告費用或是聘請代言人,即可快速建立知名度,這個建議公司不是沒考慮過,卻也是一個雞生蛋、蛋生雞的問題。

  倘若喬安公司沿襲商業保險的傳統座法,透過大量的行銷投入或代言來塑造企業形象,相信可讓喬安在短時間內獲取利益及名聲,但所謂羊毛出在羊身上,所產生的巨額廣宣費用又必須由保戶來吸收,實非智舉。

  回到服務面,另一個常被新朋友提及的問題便是:「《安家30》會員遍及全省各地,喬安為何不在各縣市比照商業保險公司在商業辦公大樓或商圈中廣設辦公室,便於服務會員及增加信賴感與形象?」這確實是目前商業保險習以為常的服務及行銷方式,但是在網路時代下,同樣的服務內容及品質卻可用更低的成本來達成。

  因此喬安決定推動互助保險時便以「網路平台」的概念及思維來運作,除了公開透明的網路資訊揭露,更充分掌握了網路經濟的思維,「市場比空間重要」、「網站比公司重要」,因此喬安透過在地化的喬安日來服務客戶,擺脫空間的束縛,利用便利超商的空間及物流服務來提升效率,而網站的全方位設計及知識含量更是企業形象的最佳展現。

  至於行銷方面,近年來報章雜誌等傳統媒體逐漸消失,而電視台大量縮編或裁員;反觀傳統媒體所面臨的式微,網路媒體卻呈現跳躍式的成長,《安家30》如何在網路時代於網路上發揮行銷效果呢?答案絕非投入大量的行銷預算或媒體整合,電子商務界有句名言「最好的網路行銷就是客戶幫你做的」,也就是如何利用網路強大且迅速的傳播速度,將正面口碑迅速且精準地傳達至TATarget Audience),反之,若是客戶抱怨未善盡處理,婉君(網軍)也會毫不不留情地讓你下架;這,就是網路!

  《安家30》多年來累積了不少好評,不管您是在facebook上的一個讚或是用LINE分享一個訊息或照片,這些點滴心得都將如光似電般,全天候24小時,無遠弗屆地傳播,透過網路世界而擴散出去!就網路經濟原則中的「分享創造供需」、「消費者也是生產者」的特點來說,光鮮亮麗的公眾名人或社會顯達其實並非最佳代言人,而是許許多多的喬安會員與志工業務,不斷地分享再分享!

  您,就是喬安的最佳代言人!

 

 

 

喬安網路平台股份有限公司

 

 

arrow
arrow

    喬安公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