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助共濟,人生更有意義」,這句話不僅是喬安互助網的企業理念,更是喬安推動互助保險的初衷。在邁入第六年的時刻,回想成立初期,儘管有許多保險業界、商界、學界的朋友大力支持,也有不少保險業的前輩們抱持著質疑的態度,而消費者面對與過去保險消費經驗大不相同的互助保險,更充滿疑惑。有道是「德不孤,必有鄰」,仍有一群認同互助保險理念的朋友們,秉持一股熱忱要將互助保險介紹給最需要保險的「拒保族」。而喬安的志工業務夥伴中,在公司一成立即加入的,現在已有多位位居業務總監,而平均每位總監團隊所服務的會員更高達千人。

  資深總監每每在體系月會中分享初期經營的甘苦談時,後進的業務夥伴們對於總監們的堅持力多表敬佩。何以這些總監能夠在初期一片質疑聲中堅持下來?除了有合理的津貼制度之外,最大的支持力量無它,就是會員們的聲聲感謝。領取的互助金少則數萬,多達30萬,會員感謝的是當初我們對志工業務的諄諄提醒:

  「幫家人做一份保障規劃是愛,幫長輩作一份保障才是真孝順。」

  「這是您的權利及福利,花個十分鐘了解一下吧!」

  這一句句叮嚀換得未來的一聲聲感謝,而當志工業務送上互助金支票時,正是會員期待雪中送炭之時。

  星雲法師曾開示:「賺錢是人生的必修課,但不是唯一的一門課」;猶太人的塔木徳也提及:「金錢是現實生活的上帝」。猶太人相信:「任何時間、任何地點,都替別人服務,解決別人的問題」,因此所得的金錢,便是對服務結果的具體肯定。合理的薪資與報酬固然重要,但是一份工作收入或事業機會必須能提供服務別人、解決別人的問題,才是永續經營的支撐力量,也期待更多的會員投入志工業務的行列,一齊創造更多的感謝!

 

 

 

喬安網路平台股份有限公司

arrow
arrow

    喬安公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