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最火紅的國際財經議題莫過於阿里巴巴在美IPO,但許多人可能並不知阿里巴巴也是另一家專注於網路保險發展的眾安保險公司的大股東(持股19.9%)。保險是一個古老但不斷演進的行業,網路時代或將改變消費者的保險消費行為,但互助共濟的精神卻是保險得以發揚光大及不墜的支柱,企業逐利無可厚非,但對社會的貢獻與否卻是企業能否永續的重要指標,而馬雲的保險觀念的確發人省思,值得參考!

  「保險是後路,在春風得意時佈好局,才能在四面楚歌時有條路。有錢時,錢不值錢。沒錢時,人不值錢。要想讓人永遠值錢,就必須趁你現在有能力的時候,把賺到的錢拿出一部分來,規劃好不確定的未來。」

  「面對保险,請您不要那麼清高、傲慢和不耐煩!當意外、疾病來臨時候能给你300元的是同事,能拿出500元的是親戚,能拿出,000元的是兄弟姐妹能拿出50,000元的是父母!但能一次拿出10萬、20萬、100萬元你且不用償還的一定是保險!

  「你沒買保險沒出事,那是萬幸;沒買保險出了事,那是悲劇;買了保險沒出事,那是幸福;買了保險出了事,那是慶幸。-保險能做到:不出事錦上添花,出了事能雪中送炭。」

  「很多人一生輸就輸在對新生事物的看法上:第一,看不見;第二,看不起;第三,看不懂;第四,來不及。」

  在全省巡會推動互助保險概念及《安家30》互助契約的過程中,許多消費者仍將保險觀念停留在「輸贏」與「獲利」,因此「看不見」家中的保險缺口(老、弱、殘、病等拒保體),「看不起」最高30萬到60萬的保障,「看不懂」互助保險的安全性,而最令人遺憾的是當想要加入時卻也常常是「來不及」。

  喬安透過成立網路平台推動互助保險,平台上首推的《安家30》互助契約中的慰問金設計並非訴求投資報酬率,而是基於社群成員(拒保體)之間的相互感謝,而入會費及年費的設計便是回歸「使用者付費」的概念,保險不是「助人」便是「受助」。當你助人之時代表您一切平安順利,是輸還是贏?當你受助時代表您正受到風險損失,是輸還是贏?這絕非賽局理論的囚犯兩難,而是消費者保險觀念選擇的兩難,馬雲的保險觀念一點都不創新,但卻踏實,結果往往就在一念之間,而非錙銖必較的精打細算之中,也期待目前《安家30》的會員能一傳十,十傳百的將正確的互助理念分享給其他拒保族家庭,讓家家戶戶多一分保障,多一分安心。

 

 

 

喬安網路平台股份有限公司

arrow
arrow

    喬安公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