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是許多人熟知的著名廣告詞,這是2002年孫越先生在麥斯威爾咖啡廣告中的一句經典廣告金句。雖已時隔多年,仍深植人心。

  《安家30》專案在發展的過程中每當說明會結束後總會有許多家有高齡拒保族的女性朋友們(40至65歲於現場簽立互助契約進而成為推廣《安家30》互助契約的志工業務其積極熱誠的態度著實令人感動。

  而新進志工業務的腦海中最常浮現的一句話就是「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但因邀約對象都是好朋友因此在邀約時未做好需求分析及告知而好朋友們基於人情的因素不論需要與否總是會到場聆聽卻也因徒勞無功而讓新進志工業務產生了挫折感。

  觀察了許多成功的業務主管在提出邀約前總會先做好基本的需求分析

  1、了解客戶背景

  2、告知風險及需求

  3、說明重點保障

  4、分享互助個案

  若做好前述的基本分析後再進行邀約好朋友來到現場參與說明會,將更能感同身受也大大提升對產品的認同度及簽約率;反之若基於人情及捧場而到場不僅效果不佳,更浪費了好朋友的寶貴時間若因此影響彼此多年來的好交情,就更得不償失了。

  所謂「己所不欲勿施於人」這道理人盡皆知,但「己之所欲必施於人」也不盡恰當在推動互助共濟的制度時不能單憑理念及熱情適當的方法及訓練也是必要的過程因此我們每月於各地舉辦喬安日說明會時總不忘提醒要先了解客戶的基本背景(40至65歲族群家中是否有拒保族能否負擔每月的互助費…),目的就是希望能夠讓經營者及消費者能皆大歡喜各取所需如此良性的互動下互助共濟的保障制度才能永續。

  若不問對方的需求與否只一股腦兒地跟好朋友分享可能您的好朋友會愈來愈少;反之若能找到需求者好東西要和需要的人分享持之以恆相信您的好朋友勢必會愈來愈多當您的朋友們受到互助機制的協助時相信身為志工業務的您,也更能享受這份互助事業的樂趣。

 

 

 

喬安網路平台股份有限公司 展業處
理財大小事,大事用心,小事關心,更多《安家30》產品資訊
http://www.intercare.com.tw/main_service/index.php

 

arrow
arrow

    喬安公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