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安互助網自2009年成立迄今,在服務會員申請互助金的過程中,已有許多拒保族家庭獲得30萬互助保障,而受助會員的感謝及認同更是志工業務們前進的最大動力,但是除了會員的「感謝」之外,也常聽到「早知道」,唉四年多前就來聽過《安家30》互助契約的說明會,「早知道」當初應該要馬上加入,現在就有互助保障了,每每聽到這樣的對話,真是應驗了一句俏皮話:「一刻值千金,但千金難買早知道」。而人生的富與窮、成與敗,其實往往就在一刻之間的轉念。

  截至去年底,國內共有71萬名失能者,其中65歲以上失能者就有45萬人,長期照護費用往往是一個家庭的財務未爆彈,而《安家30》互助契約的規劃,就是要降低台灣高達450萬人口因商業保險拒保而衍生的家庭財務風險照護、醫療、喪葬。在推動《安家30》的過程中,我們常碰到許多消費者總是說「我們家的阿公、阿媽、阿爸、阿母身體還不錯啊!」、「幫長輩加入被人知道好像不太好耶」、「哇除外期間要二年,太久了啦!」…諸如此類的話語總是讓人感嘆台灣雖然號稱保險滲透率世界第一保費支出佔GDP約18%,平均每人有張保單,但保險消費觀念卻還停留在洪荒時代。

   台灣的銀髮族沒有保險的比例極高(75歲以上僅約8%有投保,每個家庭成員不分老少或體況,一人一張保單應該是最基本的保障規劃及個人權利,試問三明治族(40歲~60歲的孩子與80歲的長輩買保險,目的與結果有何不同不都是為了降低家庭財務風險嗎,而《安家30》互助契約的2年除外期間及大數法則不分組更是讓互助共濟的保險制度不至於淪為博奕性質,在每場次的說明會或研討會結束前,喬安講師總會善意的提醒著與會來賓「如果家中有高齡拒保族,除了《安家30》互助契約外,也可多比較一下其他保險公司的產品,千萬別讓家中的拒保族曝露在風險中喔!」,但往往是言者諄諄,聽者藐藐,總有一群人無法用正確的保險消費觀念來看待《安家30》互助契約,甚至以一副保險專家的角色來挑剔,遇此狀況,喬安展業處的同仁總是善意提醒對方,倘若經濟能力許可下,要趕快把家中拒保族的保障做好,千萬不要當風險發生時才大嘆「早知道」。

  「分享」讓世界改變,喬安互助網已讓許多「拒保族」透過《安家30》專案獲得互助保障,期待喬安的所有會員,透過網路分享,即使只是按下一個「讚」,或是轉貼PO文、轉寄好友、FB分享、LINE一下、給一張DM、一通電話邀約參加喬安日…,所謂「好東西就要跟好朋友分享」,最重要的是還要讓「需要」的人分享正確的互助理念,不要讓「早知道」的遺憾一再上演,因為千金難買早知道。

 

 

 

 

 

更多安家30專案資訊請點此:
http://www.intercare.com.tw/main_service/index.php

或請電洽免付費服務專線:0800- 299 - 788

 

 

arrow
arrow

    喬安公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