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順」不僅是聽從父母師長的諄諄教誨,「百善孝為先」也是許多華人家庭的庭訓,但隨著家庭結構的變化,世族宗親間的互助力量早已不復見,取而代之的是雙薪家庭,因此照護高齡長輩的事往往就必需依賴外籍看護或是入住安養機構,而妯娌或兄弟更常常為了照護長輩的「勞務」或「財務」而彼此失和,對晚輩而言也是最不良的身教。

  面對年輕人22K的議題,相信許多三明治族(40歲至60歲)也早無「養兒防老」的觀念了,但是許多三明治族對遲早要面對的財務缺口(例如:長輩的照護、醫療、喪葬…等,卻是毫無所知。

  對台灣高齡化及少子化的現象,您必然有所感,更另人擔憂的是:台灣目前有將450萬的無保族(因重大傷病、年齡過高、身心障礙而被商業保險拒絕承保的族群)僅有最基本的全民健保,平均二至三個家庭就有一位無保族。一但家中高齡的無保族倒下,中低收入戶家庭尚有政府的長期照護補貼勉強支應,但一般家庭在面對長期的外勞看護費、安養院費用等,不僅讓許多為人子女者心力交瘁,甚至讓一個美滿小家庭從彩色變黑白,相信您週遭的親朋好友中一定有人正面臨如此的窘況。

  要挽救台灣人口結構的失衡,鼓勵生育是必然的施政方針,然政府的財政資源畢竟有限,給了育兒補助,長照保險的資源便是少了,他山之石可以攻錯,透過互助保險制度來解決集體性、同質性的風險,應可引以為借鏡。

  《安家30》專案已取得美國及台灣互助保險的專利,喬安互助網推動近五年來,已在全省各地協助許多家庭獲得互助保障,也希望會員們分享給更多的三明治族,提早作好準備,讓愛無憾、無礙~

 

 

 

 

更多安家30專案資訊請點此:
http://www.intercare.com.tw/main_service/index.php

或請電洽免付費服務專線:0800- 299 - 788

 

arrow
arrow

    喬安公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