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面臨老人海嘯,人盡皆知,不僅政府尚未準備好因應措施,最先受到衝擊的其實就是三明治族,所謂三明治族sandwich generation,年齡多介於4060歲,將近有800萬人,上有高堂奉養責任、下有扶養子女義務,夾在其中,且三明治族多是一般家庭中的經濟支柱,然而許多三明治族卻不知道家中的風險缺口正是家中的銀髮族,而醫療、照護、喪葬三大費用正是許多家有銀髮族的三明治族渾然不知或視而不見的家庭風險缺口,在台灣,65歲以上長者有高達64%沒有保險保障,究其原因,保險制度失衡導致拒保族的保險服務權長期被忽視,這絕對是不能忽視的社會議題。

  雖然2010年台灣人保險滲透率高達15.4%,連續四年蟬聯世界第一,可說是另類的台灣之光,但可悲的是台灣人平均每年繳了萬元保費卻只有64萬元的壽險保障,更另人擔憂的是三明治族家中的銀髮族們有高達64%沒有保障,在現今孝道式微的社會現象背後,若細心分析背後原因,在銀髮族沒有適當的風險保障規劃,久病床前無孝子的狀況就更有可能發生了,孝心固然重要,但面對老人潮,如何行孝,身為三明治族的你準備好了嗎

  朋友們,常有熱心的保險業務員來幫你進行保單健檢,相信保險從業人員都有一定的專業素質,但有一點要提醒您,想一想,算一算,家庭總壽險保障額度是否已經包含了家中的拒保族及銀髮族呢?

 

安家30專案產品說明圖

20130506_800萬三明治族甜蜜的負荷 你準備好了嗎?    

arrow
arrow

    喬安公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