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您可曾留心週遭親朋好友的投保情形呢?

  我們可以發現,每個大人、小孩都同時擁有好幾張保單,至於「銀髮族」的阿公、阿嬤卻是連一張也沒有;患有重大傷病、身障的朋友、親人更是在投保時,往往吃了保險公司的閉門羹。

  在台灣老年人口逐年增加的情況下,目前65歲以上的銀髮族約有253萬人;換算之,在全台灣約900萬個家庭中,約有四分之ㄧ的家庭家中有銀髮族,其中高達64%沒有壽險保障!

  這些因年齡過高、罹患重大傷病、身心障礙等因素,而被現行商業保險拒絕承保者,全台約有450萬人之譜;等於全台灣約900萬個家庭中,每兩個家庭中,就有一個家庭家中有拒保族群。

  雖然,在台灣平均每人擁有2.張的保單,但令人擔憂的是,最可能發生風險,以及最需要保險保障的拒保族,卻被拒於門外。而這些樂齡族第二代及銀髮族第一代)反而願意「投資」在其他的理財商品,卻不願意真正投資在自己或親愛的家人身上。所以,當這些拒保族一旦發生意外,所衍生的醫療、照護、喪葬…等費用,往往拖垮一個和諧的家庭,這樣的案例總是屢見不鮮。

  國內許多民間互助組織應運而生,卻因人為管理、資訊不透明以及政府未有監理機制等諸多因素,造成許多糾紛。有鑑於此,喬美國際網路股份有限公司運用及改良民間金融互助會的模式,融合網路標會之研發經驗與專利目前專利授權對象為永豐銀《MMA標會理財網,於五年前向美國申請互助保險的金融專利獲准。並透過喬安網路平台股份有限公司的網路平台,以公開、公平、透明的運作方式,結合全省近千位的業務志工夥伴,協助推動互助保險的理念。推廣至今,已有近500個拒保族家庭獲得《安家30》專案的互助保障!

  1744年,二位聰明的蘇格蘭教士成立了第一個實質保險基金True Insurance Fund)-蘇格蘭牧師寡婦基金,不僅只是將保險金支付理賠,更將基金進行投資,再將投資利得投入保險基金。

  演變迄今,商業保險的功能已經涵蓋了保險、儲蓄、年金、投資、借貸多元功能的金融產品。2008年的金融海嘯後,讓許多人重新思考互助保險的社會價值及功能,因此,「Back to Basic
成為金融保險監理制度調整的核心思維。

  互助保險就是商業保險的前身。在英、美、日等國家長達數百年的保險發展過程中,互助保險不僅屹立不搖,反而愈發蓬勃,其特色就是由「特定族群」組成,針對「特定風險」發生時,共同分攤風險。在成熟的保險制度下,社會保險、互助保險、商業保險各有其安定與平衡社會需求之功能。

  目前,喬安公司所規劃的《安家30》專案,便是在符合現行法令規範下,所有參加的拒保族家庭,共同約定的多方契約機制;而最高30萬的互助金,就是透過契約,彼此互助,形成家庭保障,透過「互助共濟」的實踐,讓您的人生因助人而更有意義!

 

 

更多安家30專案資訊請點此:
http://www.intercare.com.tw/main_service/index.php

或請電洽免付費服務專線:0800- 299 - 788

arrow
arrow

    喬安公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