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二則新聞事件,都是報導投資吸金的社會事件,其中所謂的受害者多是樂齡族及銀髮族,一則是按摩椅海外出租收益,另一則為健康床及水機,雖然主力商品不同但是相同的都是訴求短期內有高達100%以上的投資報酬率,以上二家公司是否違法自有司法定奪,但是許多新聞背後的現象與數字卻是值得深思。

投資?投機?一字之差與一念之間02林書煒廣告代言的雙聯網公司,
以多層次直銷販售「WAKAI」品牌保健商品爆吸金!

 未命名-2 日商德力邦克公司誆投資按摩椅賺租金,吸金逾15億!

  「投資」和「投機」,許多人嘗試分辨這兩者的差異,但是依舊搞不清楚自己是在投資還是投機。在紐約華爾街有這麼一句順口溜:「投資就是成功的投機;投機就是失敗的投資。」這說明了投資和投機是一體兩面的。而它的差別只在於對風險的理解度與承受能力而已!

  投資是盡一切可能降低不確定性來獲得預期收益,但投機擺明了就是為了預期收益而忽略不確定性,簡單來說投機就是要跟不確定的事情「賭」一把。

  新聞中所謂的受害者有許多是樂齡族及銀髮族將自己的積蓄投入他們所謂的「投資」當中,高達數十萬的「投資」往往在高投報率的數字誘惑下,卻在短短的數十分鐘後毅然決定投入,許多人更是瞞著家人及子女,殊不知,在台灣,65歲以上的銀髮族有253萬人,900萬個家庭中有接近1/4的家庭有銀髮族,其中高達64%沒有壽險保障,這些樂齡族第二代)及銀髮族(第一代)願意「投資」在別人身上,卻不願真正投資在自己或親愛的家人身上。

  在觀念先進的國家中,許多人當進入樂齡或銀髮階段時,自然而然的便會「投資」在自己身上,那就是購買老人相關保險,透過互助保險組織的運作模式,不論「投資」成功與否都是贏家遺愛親人或是助人利己,國內的許多銀髮族社團不斷訴求「樂活」課程,像是旅遊活動、健康養生講座、銀髮二春聯誼…等,除此之外更應深思的,是如何提昇銀髮族家庭正確的理財投資觀,讓台灣的銀髮族能真正的樂活。

 

 

 

 

喬安網路平台股份有限公司 展業處 邱吉爾

理財大小事,大事用心,小事關心,更多《安家30》產品資訊

 

http://www.intercare.com.tw/main_service/index.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公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