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陳詹秋香,今年72歲。44歲那一年,卵巢癌,她摘除了子宮。50歲那一年,乳癌,她切除了一邊乳房。57歲那一年,腎臟癌,她摘除了一個腎臟。她現在還活得好好的,她也是喬安的儲備總監。

  很難想像,經歷過如此病痛苦難之後,72歲的她,仍是容光煥發,神采奕奕,擁有堅韌的生命力與開朗的心。

  「其實癌症不可怕,看你自己的心態,要樂觀一點,不要把生死看得那麼重要……我跟我自己講,病魔,我一定要跟你拼,我不認輸。」面對癌症,秋香姊很坦然,而她對生命的熱情與毅力,更讓人動容。在住院期間,秋香姊對家人的貼心讓我聽了紅了眼眶,「雖然吊著點滴,身體也很痛,但是孩子要上班啊,白天要輪流照顧我啊,不能精神不好,我讓他們晚上都回去好好睡,要上廁所什麼的,我推著助步器走去,或是請護士來,都可以的。」這樣的體貼,也表現在她對同房(甚至隔壁房)病患的關懷上,秋香姊在三軍總醫院開腎臟手術住院期間,時常吊著點滴就走到隔壁病房串門子,跟大家聊天,分享自己的抗癌經歷,也鼓勵大家要樂觀面對,許多病友在接受秋香姊的鼓勵後,逐步恢復健康,直至現在仍與秋香姊保持連絡,成了相互關懷的好朋友。

  正是因為這樣的熱情與罹癌的經歷,秋香姊在友人介紹下得知喬安《安家30》的資訊,感到非常驚喜,不但不遠千里從嘉義搭車北上親赴喬安總公司深入瞭解《安家30》專案特色,更在與簡董事長長談之後,對喬安的經營理念深表認同,「我覺得《安家30》最好的地方就是做到了政府做不到的事,很多生病的人,或像我一樣抗癌成功的人,或是年紀大的人,想參加保險卻被拒保。政府照顧不來這些人,但是喬安做到了,我就是要很認真的推廣,因為我覺得這太好了,對有錢的人而言,這是一件助人的功德,對需要這筆錢的人而言,這是一筆救急金。」聽著秋香姊侃侃而談,我突然覺得,也許上天給秋香姊這麼多考驗,就是要讓樂於分享的秋香姊,向世人傳達正向思考的力量,我們由衷感謝秋香姊加入喬安,為喬安注入一股樂觀積極的力量。

  「我現在每天一定三大笑,真的,笑完整個人神清氣爽,身體裡的癌細胞也心情好,就不會欺負好細胞。」伴隨著爽朗的笑聲,我聽見了她的樂觀、豁達,也看見了她面對病魔仍堅持展現瑰麗的生命姿態。

 

 

 

 

喬安網路平台股份有限公司 儲備總監 陳詹秋香
(喬安公司 行政處
林辛怡代筆)
0982 - 153 - 237

arrow
arrow

    喬安公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