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網路上的一個故事,有一位年輕人在森林裡睡午覺,睡到一半有一位美麗公主經過,她想著「多麼俊俏的一位男子,如果她現在醒來我就要嫁給他。」可是等了又等男子都沒醒,於是公主就離開了,後來來了一位國王,他想著「多麼俊俏的一位青年,如果他現在起來我就把王位讓給他。」但是年輕人還是沒起來,後來來了一位強盜,他想著「好俊俏的一位年輕人,如果他現在起來我就把他給殺了。」年輕人來是沒起床,於是強盜也離開了。我們的一生會不會像是一場好夢,有人睜開眼,就娶了公主,獲得到王位,或者送掉了性命,其實,同一個俊俏的青年,卻可能遇上截然不同的命運。沒有人知道為什麼,因為命運本身就是不可預測的,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好好把握當下。

  寒假,在某種因緣際會下,我來到了喬安,我常在想如果我沒來實習,如果我像上面那位年輕人一樣只是睡了一場好覺,沒來實習我錯過了些什麼我的生活會變得如何來實習只是我生命中的二十天,學的東西卻是前二十年所沒學過的,然而這些東西是必須的,或許這二十天之後我這輩子才是真正的開始活著。

  實習跟學校的生活差在哪在學校我們學溝通,人際關係,和我們的專業,但是來實習我發現,除了專業,剩下學的根本派不上用場,溝通和人際關係用講的很簡單,實際上做起來卻非常的難,一不小心做錯了就可能需要很久的時間來彌補,在學校,我們的坐姿或站姿差或許沒什麼,不過出社會後,也許它就是一個企業錄不錄取你的關鍵。在學校,我們知道很多世界各地的新科技,新趨勢,然而這些新趨勢有些在企業已經舊了或根本不是重點,在企業我們必須學會換位思考,用不同的觀點看待事情。

  喬安做的是互助保險,在台灣是一個新趨勢,然而在國外卻是已經做很久的,但互助保險只是我在這學得的冰山一角,在這裡,各種東西對我來說都是新事物,各種事物都可以是我學習的來源。董事長是一位非常有智慧的人,而且他的記憶力真的是無與倫比,中國文學書籍他幾乎都看過,還能被大部分的唐詩,甚至是詞跟曲,很多同事都非常的厲害,在處理很多事件時的態度和技巧都是值得我去學習的。

  這是一個非常有意義的寒假,我學會了許多知識和技巧,但最重要的是,我學會做人的原則,和為人處事的道理,這是影響我一生的。也是學校所學不到的。

 

 

 

 

逢甲大學《合作經濟系》三年級 林竑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公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