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曾問我:「如果你今天中了頭獎會有什麼反應」。我思考了一下,我認為第一時間的反應應該是驚奇、訝異、不敢相信吧而在大三的寒假實習正讓我有這樣的感覺,和我原本所想像的是完全不同的。

  第一天進入公司實習就發現喬安的不同,和一般外面的公司的外觀不同。喬安的裝潢讓人感覺十分的有活力,用色十分的繽紛,很像外面一些創意公司。而第一天的自我介紹更是讓我驚奇不已,畢竟從來沒有被當成人力資源拍賣過。讓我瞭解到一個人的表達能力是如此重要,如何在最短的時間內表達出自己、行銷自己,這不但是需要好的口條,更重要的是深入的瞭解自己。以下就來分享我在這段實習期間的驚奇體驗吧!

  第一個驚奇體驗就是學會問,做學問不能光是只重視學還要學會問,而問更是是要問得漂亮。如何問得漂亮就是不要問笨問題,每個問題都切入要點,要如何不要問笨問題呢要就是需要思考,在問問題前先在心中思考,自問自答在這樣的過程中就會發現到許多的問題是自己知道的,只是之前沒去思考。笛卡爾曾說過:「我思,故我在。」,這句話正充分表現思考的重要性。

  我再過一、二年也要面對就業問題,在未來的工作上常常要面對各式各樣的人,不論是顧客、同事還是主管。溝通技巧就是我的第二個體驗,同時這部分也是我最弱的部分。要有良好的溝通技巧就要結合上面提到的學會問,會問才有辦法和人互動。第二點就是要聽得懂,聽得懂對方所要傳達的意思或是弦外之音,還必須要打開耳朵,傾聽對方的聲音,而不是有自己的成見,選擇性聽對方的話。過去我常常和父母吵架,我發現最重要原因就在於溝通。有良好的溝通技巧就更容易一次賺到三份薪水,第一份薪水是錢,而第二份薪水是在別人身上所學到的能力,第三份薪水更是重要的人際關係。

  在喬安實習我或許還是不是很了解一些實務的操作面,但我學到了很多的軟能力,我相信這對於我是很有幫助的。無論未來面臨怎樣的挑戰都能迎刃而解。如此一來這不是比「樂透」還要讓人樂透的經驗嗎

 

 

 

 

逢甲大學《合作經濟系》三年級 詹幃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公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