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找到自己的定位了嗎?」,這句話相當簡單,卻是既難懂,又難體會,有多少人是因為認真工作,進而賺到人生的第一桶金呢?所以人們常問:要如何賺到人生的第一桶金?其實答案每個人都有,你還沒發掘到而已!

  我的求學生涯中,從幼稚園當大學,算一算將近快二十年,過程中最難的問題,不是課本的問題,而是唸這些書到底有何用?高中以前唸書,都是被迫式的,老師及爸媽要我們苦讀,為了能考上好的大學,後續也如願考上國立大學,而且值得驕傲的事,於大一時成績還拿下全班第一名,不過真正精彩的是大學後三年,成績應該都是倒數的,為什麼會有那麼大的落差呢?因為發現唸這些教科書對我的人生並沒有什麼幫助,反而對賺錢充滿著興趣,從大二起便開始打工,做過賣勞力、擺地攤、房仲業等,嘗試各種工作,但是沒有找到我想要的;退伍後的第一份工作,進入竹科當個科技新貴,相當安穩,也是許多人嚮往的工作,但從事幾年後便心生轉念,當時的績效都相當不錯,但那是要賣肝換來的,而且一賣就是十年,才會有主管階可做,心裡常想著:難道賺錢一定要那麼辛苦嗎?

  對於從商有興趣的我,後續選擇投入網路業,網路迷人的地方在於,小人物透過努力,也可以快速成就霸業,經過二年學習時間,已為自己打下網路行銷的基本底子,但問題又來了,茫茫網海中,什麼是我要的,我的霸業應成就於何處呢?於是我又開始思索自己的將來,研究過各大求職網後,我發現了「喬安」,有別於其他網路行銷,它獨具風格,擁有全然不同的市場,而且背負著神聖的社會使命,是它了、就是它!我投履歷應徵,就只投遞一家,因為「選擇比努力更重要」,好的公司挑一家就夠了。

  進入喬安後,金融保險對我而言又是另一個新的挑戰、全新的領域,重新學習是艱辛困難的,但是最大的關卡在於人,人對了什麼都對!我很感謝喬安同事的協助,沒有那一個同事是不被我打擾過,每一個都對我伸出過援手,由此讓我更努力的學習,當有所突破時,都會讓我相當高興,原來自己可以更好、更棒的,人生要的不就是尋找自己的舞台,讓自己可以盡展所學、有所發揮。

  「我找到了自己的位置」,我很高興我能說出此話,人經歷過越多的磨練後,能更真正的瞭解自己,對於「喬安」,由於熱愛,進而堅持,到奮而努力學習,我認為要如何賺到人生的第一桶金,端看你選對位置了嗎?「喬安」是個金礦區,我已經開始在挖金中,那你呢?最後以一句話與大家共勉之:你選對位置了嗎?


 

 

喬安網路平台股份有限公司 展業處 陳守柏

arrow
arrow

    喬安公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