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社會這麼久,總是在處理行政事務,做了近十年的行政,時常有人問我:「不累嗎?不膩嗎?」行政事務包羅萬象,不同性質的公司可能就有迥然不同的行政流程,這些年的行政經驗,使我增長了許多技能知識,而在喬安的行政處,我學到更多、學得更廣。

  喬安的行政處與一般公司行政處不同的是,我看到更多人情世故,體會到更多人情冷暖,我們在受理會員報件、報聘,受理互助申請時,我們經手的不只是一紙契約,每一份契約,背後都有一則動人的故事,喬安讓我知道,行政不只是處理例行公事,我們是在協助每位會員,寫出生命更圓滿的故事。因為喬安不是一般以營利為目的的公司,喬安是志工企業,擁有希望改變社會的溫情,也願意肩負起推動社會進步的責任。

  喬安在推動《安家30》專案之初,遭遇到許多不為人知的阻力,一方面來自於社會對互助保險觀念的陌生,一方面也因為臺灣法律普遍對保險的定義過於狹隘,無法對社會做出一個統整的概念規範,然而這些阻力,並沒有打消喬安想要使社會變得更好的念頭,我想,能夠支持喬安走過草創期的困頓,能夠讓喬安走得如此堅定,未來還要走得更加長遠的動力,只有兩個字-熱忱。

  或許有時,我們會面臨困境、遭遇挫折、陷入低潮期,這時,請記得牛頓的第一運動定律,又稱慣性定律:「Every body perseveres in its state of rest, or of uniform motion in a right line, unless it is compelled to change that state by forces impressed thereon.」,中文翻譯為:「物體會堅持其靜止或勻速直線運動狀態,除非有外力迫使改變其狀態。」當你一直維持熱忱的動的狀態,它是會一直維持下去的,即使你因為挫敗而趨於停止,你依然也可以用熱忱(即牛頓所謂外力)推動生命中的巨石。

  感謝喬安讓我學到很多,改變其實很簡單,擁有熱忱,你也擁有使世界轉動的熱能。


 

 


喬安網路平台股份有限公司 行政處 林辛怡

arrow
arrow

    喬安公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