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喬安的第一個印象就是門口星雲法師手書「互助共濟」四字招牌,非常醒目。那時的我,還參不透這四個字的意涵,也不曉得,為什麼這四個字可以被供在門前,作為喬安的精神表徵。

  而今,於喬安已任職滿四個月,這其間,「互助共濟」的精神,我在喬安同仁間,有了深切的體認。

  我想我不會忘記在職務初交接那幾天,受到了同事秋萍很大幫助,尤其是華南產險同意書簽回任務,一方面我是新手,一方面華南窗口態度敷衍,很多事情我摸不著頭緒,也不知該從哪裡開始,這時,多虧了秋萍鼎力相助,不但建議有條理的處理流程,更在關鍵時刻投入實際的援助,對於只交接了兩天的新手而言,秋萍的協助無疑是雪中送炭。

  除了行政職務的熱心互助,同仁間平日的交流也讓我深深覺得「互助共濟」這四字實足堪當喬安的組織文化中心。

  你永遠可以在晨間踏入公司就得到一個充滿善意的問候,擱在茶水間的餐具總是會有善心同仁順手替你洗好,將紙捲與擦手紙用完的人總是會自動補上,午餐時刻更是歡樂,我帶了三顆雞蛋,你帶了半顆高麗菜,大家湊一湊煮個大鍋麵,那滋味比幾百塊的便當更齒頰留香。

  威廉.大內(William Ouchi)的《Z理論》認為,一切企業的成功都離不開信任、敏感與親密,因此主張以坦白、開放、溝通、互助作為基本原則來實行民主管理。這點與我在喬安感受到的不謀而合。喬安的組織文化與一般公司的一板一眼、冷漠算計、績效至上有顯著的差異,我想,是深受「互助共濟」這四字的影響。我很慶幸自己加入了一個充滿溫情與敬業熱忱的大家庭,我也願盡我所能貢獻綿薄之力,發揮個人之才為全體所用,創造自己在組織中的價值與不可替代性,同時,心懷「互助共濟」的精神,讓與所有同仁與事業夥伴們都能感受到喬安文化濃濃的溫情。

 

 

 

喬安網路平台股份有限公司 行政處 林辛怡

arrow
arrow

    喬安公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