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ossible加個逗號就變成I’m possible,我相信人生只要加上熱情,許多事情是可以化不可能為可能的,如同標題所說:相信,就會看見。


  「希望像一條山路,

   其實,地上本沒有路,

   走的人多了,

   也便成了路。」


  這句話來自喬安網頁之「喬安舞台」,看過一次後就烙印在我的記憶裡。

  江燻曾在大型會計師事務所任職將近六年。在做到經理階、年薪百萬之際,為了一圓業務夢,我跟會計師說:我要去做保險。到現在還清楚記得當時會計師下巴快掉到地上的表情。離開事務所,我從事過國內保險保經業務以及國際金融商品業務,初期收入的確很不錯,只是人算不如天算,隨著外在環境變差、搶食金融保險大餅的競爭者一直很多,到後來逐漸變成哪個商品佣金高就賣那個的「sales」,而不是所謂的顧問。

  自己的心境是越走到後來,越像戰士找不到自己的主戰場、或像計程車運將遇到十字路口,不知該前進、後退還是轉彎?

  直到今年八月底,有幸與簡董事長以及鍾執行長面談,令我見識到在台灣原來有一對老頑童,很固執地燃燒畢生心力,就為了耕耘夢想讓它成真;而當天邱副處長也精闢剖析「相互保險」其功能性以及亟待開發的市場性讓我了解。最巧的是,今年八月底高等法院判決確定《安家30不違反保險法。而就這麼剛好,我是在喬安準備大張旗鼓進軍保險、保經業時,認識了喬安。當天回去思考一個晚上包含上網搜尋研究「mutual insurance(互助保險)」以及喬安),我就決定撩下去(台語),好好把握這個藍海機會。

  由於這幾個月以來,採取的策略是以與保險組織合作為主,大部分時間都投入在與區域的資深區(處)經理溝通上,目前我在喬安創造的收入還很少;好在隨著各地區的合作夥伴開始運作,明年初開始將逐漸明朗化。不過就像辛辛苦苦懷胎十月,還是得平安順利將小孩生下那才叫做有成果-明年在喬安的目標只有一個,就是成為總監。

  不用去想會不會達到?去做就對了。「Impossible加個逗號就變成「I’m possible,我相信人生只要加上熱情,許多事情是可以化不可能為可能的,如同標題所說:相信,就會看見。

  台灣的互助保險,因為喬安而有了雛形;因為有簡董事長沒在怕什麼的拼勁,帶頭在前面披荊斬棘,我們得以跟在後面拔樁插旗。最近我都會跟我接觸的保險業務朋友分享:「誰會知道四十年前的南山人壽,在四十年後竟然會有五百多個通訊處的規模?誰知道互助保險在幾年後會不會有爆發性的成長?如果喬安有機會重演南山人壽的發展模式,你想不想跟它的成長有關係?」

  選擇比努力更重要,而我正在做的,是push周遭的保險業務朋友,在不影響本業的前提下,及早布局喬安。在推展的過程難免遇到被打槍的狀況(尤其是遇到年輕的保險業務朋友),但有意義又有商機的事,我可是很樂意且持續做下去的!

  最後,容我再以喬安網站所載的名言錦句做為結尾:

  「你不只是來做志工,因為你會有合理的收入;
   你不只在為企業工作,因為你的每一份努力都直接造福人群。」

 

 

 

喬安網路平台股份有限公司 事業夥伴 李江燻
(0987-031-237

arrow
arrow

    喬安公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