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寒假是一個充實和充滿新奇的寒假,我選擇了喬安網路平台公作為我的實習企業,當初系上公佈了實習單位,我詢問了學長姐的經驗,選擇遠在台北的喬安,有學長姐的推薦及自我精進的準備,我踏上這趟不一樣的體驗生活。

從第一天的早上七點心不甘情不願的起床開啟,想到接下來一個月都必須維持這樣的生活,心裡總會小小抱怨一下,穿起西裝便前往捷運站展開旅程,到捷運站立即讓我體驗到台北的快步調以及拼勁,在人山人海的捷運站,看著每位與時間賽跑的上班族,即使車廂滿了還是想擠進去,彷彿機會時間是不等人的,而當然我也不例外。來到喬安實習我便改變了自己的心態,我不是來實習的而是這裡的員工,我是來學東西的。

第一天的實習,喬安的員工們熱情的與我們初步認識,簡報規劃一整個月的課程,在第一天帶領我們認識公司的環境、公司的運作以及公司的產品安家30和互利購。董事長也和我們分享了他個人的經驗,以及希望我們能利用這段時間能多閱讀書籍,董事長”非常熱情的”替我們開出一些經典書籍,而在聽完董事長的經驗與想法,讓我豁然開朗,深深的體會到讀書的重要性,唯有不斷充實自己、多閱讀經典書籍,未來才可以接受許多挑戰,而不只閱讀,思考和想法也是不可忽略的,在學校裡總是老師教什麼就學什麼,並不會有太多思考,甚至對週遭時事的敏銳度都不足,而在這裡不斷刺激思考與想法,在面對未來的競爭中,是無價的資產。

董事長說道:學校是提供學習資源的地方,不是給答案的地方;老師拿昨天教材,教今天學生,應付明天的事件。…成功之道需要自覺性的學習和讀經典書籍來充實自己。董事長語重心長的授課,彷彿把我們當成自己的晚輩,讓我們印象深刻。特別是,董事長再三叮嚀同仁不要把我們當成工讀生盡是做一些雜務,讓我默默感動在心裡,相信我能在喬安好好的學習,把握這難得的經驗,就像董事長說,入寶山能否有所收穫,就要看自己如何從中挖掘。

喬安網路平台公司是一間創新不斷挑戰的輕公司,公司裡的員工數並不多,但卻各個員工都是充滿豐富的經驗、專長以及個人特質,秉持著公司互助共濟的理念,一同完成公司的目標。在這整整一個月的實習,各個員工都分享他們的經驗以及專長,讓我們從他們身上學習經驗與想法,從第一週安家30互助保障運作的認識,營運的策略和所服務客群,到第二週的互利購,讓我們知道整個虛擬網路購物、網路平台架設和現今網路社群的趨勢,第三週便直接進行機構參訪以及教導我們行銷的方法與重要性,每天都十分充實,也讓我更感到高興,我選了喬安為實習單位,在往後出社會前能先學習經驗是我的福氣。

喬安的事業運作連結充滿著前瞻與企圖心,喬安以互助共濟的理念推展出「安家30」互助專案,讓高齡族群與拒保族都能獲得保障,更以「互利購」網路購物平台來支援「安家30」,互利購是個喬安互助網會員專屬的網路購物平台,透過產銷合一的概念運作,把最大的優惠讓利給會員,對於會員的照護擴大到家庭生活消費,取得雙贏局面。喬安甚至連結南華大學資助成立研究中心,提昇生命價值,為會員的人生最後一場畢業典禮賦予該有的保障。基本上,喬安的核心精神是透過互助合作創造社群連結和經營、發展社群的互助與生活消費互利,這一點就像董事長所言,建立在”參與、分享”的維基經濟理論上。

在喬安實習的這個月裡,從各個同仁的經驗裡學到了許多,雖然在實習期間交談次數不多,但卻帶給我豐富的收穫,講師們不只分享他們的人生經驗和想法,也分享他們行銷的方法與經驗,例如GINO以互動式的教學不斷刺激訓練我們的思考與想法,教導我們往後出社會不要只賺一份薪水,而要賺三份薪水,而也說到行銷的重要性,行銷=溝通,教導我們一些行銷的重點,像五力、KYC、5W1H和SMART流程等,這些課程中的分享讓我獲益良多,最後,我想我很慶幸能選到喬安網路平台公司實習,這是個令人難忘且寶貴的經驗。

哲豪 照片.JPG 

文/逢甲合作經濟系、喬安實習生  梁哲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公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