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1月21日是我第一次到企業實習日子。依據邱處長所提供實習注意事項,我們必須在當天早上九點半到喬安公司報到,不過,大家似乎很期待這次實習,不約而同的提早到了公司樓下集合。同學集合完畢,看著一個個踏進大樓的人,看到每個人都好有朝氣,心裡不由得興奮起來,準備面對接下來的實習生活。踏進12樓公司辦公室,看到嚴肅辦公氣氛,讓原本輕鬆的心情也緊繃了起來,因為除了要跟邱處長見面也要跟董事長會談,特別是我擔任此次實習課程的組長,讓我感到緊張。但出乎意料之外,他們的的態度都很平易近人,會談內容雖然具有深度,但深入淺出,讓我能夠瞭解,因此讓我更期待接下來的日子。

555555555555555555.jpg 

    進入喬安的第一課就是從認識「志工企業家」開始,以這一堂課為首,是和這家公司的核心價值有著大大的關係。喬安公司就是秉持著志工企業的態度在為社會做事,因為一個人的力量有限,所以透過公司將這個理念散撥出去,才能造福更多的人群。在喬安實習的這些日子裡,前兩周密集的讓我們吸收公司及商品相關知識,大家都很認真而且也勤於發問,才兩個禮拜就能深入探討「安家30」這項商品的一些議題。這是一個全新的概念,將互助保險的新觀念帶給大眾。我們可以更深入的去了解其中的優勢。公司另外強調的就是網路購物平台,會員可以以優惠價格在平台裡完成食衣住行育樂等大小事,將商品金流與物流充分結合,發揮商品最大效益,也帶給會員最大便利。雖然這項功能目前還在規劃中,據說今年三月底就將推出,同學們都很期待看到該網站上線。

    這幾天裡,聽了許許多多的課,經由不同的講師來上不同的課程,也有了不一樣的全新感受。其中有關業務推廣課程讓我最感興趣,透過講師授課,我學習到如何成為一位成功的業務員,在課堂裡我們看到了許多成功業務員的案例,成功的原因跟他們的學歷並沒有相對的關係,反而是如何打入客戶的心取得認同才是最重要的,課程中說到一句話我印象很深刻:「賣觀念不是賣商品,賣服務不是賺獎金」,這樣的服務態度,才是作為一位業務員應該保持的。

    在實習期間特助也特別撥空替我們上課,特助跟我們談到企業等待的人才時說到「我們應該學習自己要的東西並且重新思維」,想想過去似乎也沒有認真的思考過自己要的到底是什麼,常常只是說到沒有做到。回想,自己即將進入大學四年級,大學生活也即將告一段落成為社會新鮮人了,特助給我們勉勵這段話,給我尤多的啟發。

 

圖說:特助以「企業等待的人才」為題開講,勉勵我們這群即將步入社會大學的實習生充實自我並且要具備創新思維。


    整體來說,我覺得比起其他選擇一般企業作為實習單位的學生,我自信比起他們學到了很多,也幸福很多。來到這邊,可以看到一間公司如何實際運作,以及如何實現他們理念,在過去只有待在自己家裡開的公司,從沒深入的去認識一間公司的運作,藉由這次實習的機會,讓我有了不一樣觀感。每個禮拜一早上的開會、禮拜二的OPP,每天都看到大家忙碌的處理事情,對於喬安同仁即使忙碌,還是願意抽出時間來幫我們解決各種問題,我真的很謝謝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公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