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此次實習課程之前,對於許多事情懵懵懂懂,但經過將近一個月的實習,時間雖然不長,但這過程中學習到的東西,不論是學習的態度或是專業知識,對於我們幫助很大,我很珍惜這次的實習機會。特別是喬安是一個創新的企業,很多做法都是創新的思考,這裡的講師與同仁不計較時間對我們用心的講解付出,帶領我們這群實習大學生,學習不同領域的知識,讓我可以學到許多書本上看不到的東西,我由衷的感謝簡董事長給我們這項機會。

555555555555555555.jpg 

    從第一天來到喬安,簡董事長就跟我們說了很多觀點跟想法,尤其對於”讀書”,有了更深一層的體會。以往我們學生總是為了考試而讀書,但經過這次實習,我瞭解為需要而讀書重要性,唯有充實自己,未來才可以處理許多來自於工作職場上挑戰。除了讀書學習,講師們的課程也帶給我很大幫助,樂於替我們解答所有的疑問,也更樂見於我們勇於提出我的問題,現在的學生,很容易連問題在哪都不知道,因為沒有用頭腦去做更深入的思考,總是看到很淺顯的地方,就不容易發現到其實還有許多小細節裡,藏著知識與問題。來到這裡,我們更懂得思考,更懂得表達自我的想法,他們總是說我們有犯錯的機會,要好好珍惜這樣難得的機會,畢竟未來出了社會,職場上是不會給我們太多犯錯的機會,來到喬安能夠在出社會前提前學到許多經驗,的確是我們的福氣。
 
  或許喬安公司是一個創新公司,這裡得每一個人,都有他們獨有專長,每個人的人格特質也很不一樣,從他們每個人身上,都可以學習到很多不同領域的知識。從他們的人生經歷與經驗,激勵我對於未來我也更抱持著向前進得心態,才可適應快速變遷時代。因為未來變化不是我們能輕易掌握的,所以我們更應該隨時充實自己,為自己負責。記得之前看到一個故事,有位老伯伯對一位年輕人說:「你沒有豐富的資產、也沒有廣泛的人際關係,你什麼都沒有,但你有尚未成定局的明天。」我想我們對於未來決定權在於自己,充實自我是我們隨時不能鬆懈放棄的。
 
  在這裡特別要感謝這裡的每個人,對於我們的照顧,相信實習的這段時間下來,我們從他們身上得到的,不僅是專業的知識,有的更是為人處事與學習的態度,很謝謝喬安與喬每所有的人,他們讓我們的視野變得更不同。一個企業就像是一個小型的社會,人與人之間有著很深刻連結關係。在讀書階段我們可以來到這裡看一個剛成立並快速成長的公司,可以學到的東西更加特別。就像簡董事長說的:「來喬安學到的,可能比在大學四年裡學的還要來的受用。」來這裡每個人所說的話所給予的,都會成為我一輩子所擁有的,這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實習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公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