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看到我們的實習日程表,幾乎所有同學都感到驚訝,我們怎麼選到一個跟一個喪葬、靈骨塔有關的公司實習?但隨著實習課程啟動,而且與喬安公司同仁互動增加後,我們才發現當初想法可是一個大大的誤會!我們來到這家公司實習才是真正福氣,在這裡我們學了很多創新概念,也讓我們能夠把在校所學的知識學以致用,更難得的是,這裡藏有很多寶藏,有心探尋,每天都有新的發現、新的收穫。

555555555555555555.jpg 

  來到喬美的第一天,就很榮幸的可以跟簡董事長見面,董事長給我的感覺完全不像是個大老闆,身上沒有像其他大老闆一樣有著那股讓人不敢親近的氣勢,倒像個親切的長輩,那麼的親切、那麼的自然。從董事長對同學的談話中學到,其實要當一位成功的人,是要下很多功夫的,完完全全要踏實地做好每一件事,讀好每一本書,如此自己的能力才可一點一滴所累積下來。除了努力學習外,更要有創意、有視野,透過反覆思考,自己的腦袋就可激發出不同的東西。而我在喬安公司所看到的一切,似乎正應證了簡董事長個個理念。

  在喬安這間公司以及多次上課、觀摩下來,讓我更深刻的了解到「網路」的重要性,在這裡我見到,喬安公司如何善用網路關係,實體及虛擬通路上,樹立自己商業模式。對於「創新」,在這裡讓我體會到,在這個知識傳播及環境變化快速社會裡,任何創新者必須有前瞻性,要瞭解社會的趨勢變化,千萬不要把自己陷入在一個框框裡面,對於許多事務,必須時常抱著懷疑的想法,不是別人都說了算,而是要自己嘗試去懷疑辯證每一件事物,這樣創新思想將源源不斷而來。
 
  除了理論研習外,喬安公司業務主管們也不吝於分享他們實戰經驗。透過他們的講解,讓我了解到當一位好的業務員,除了要學會成功的將自己的產品給銷售出去,更重要的是要有一顆真誠、熱忱的心。在過去,由於社會給業務員的刻版印象,讓大家對業務這項工作當作單純商品推銷員。然而,喬安公司業務人員不同,他們所銷售的不僅是一項創新商品,更包含商品背後所代表的理念,也因此,在喬安公司擔任業務,除了要具備行銷人員的能力外,更要擁有無比的耐心及人文關懷。
 
  在這短短的一個月實習歷程裡,透過每課程安排以及各項正式與非正式的互動過程,讓我學得不少,也得收穫不少,這固然可喜,因為這可算是當學生以來收來過得最充實的一個寒假。在此同時,卻也發現身上的包袱也越來越重了,因為再一年半我將從學校畢業,直接面對社會上真實挑戰。在這裡,看到了真正的一家公司的運作情況,公司是如何對待著每一位員工,如何對待每一位客戶,也看到了一家公司裡的每位員工怎樣的奮鬥打拼,每位員工在上班時需要做哪些分內的工作,人跟人之間是應該要怎樣的互動,這與在學校完完全全是不同的。
 
  很榮幸有這機會在喬安實習,雖然我們的實習也將要劃下句點了,這段期間讓我看到了喬安公司的獨特之處,也看到喬安全體同仁一起打拼的精神,認真的為公司盡每一分心、每一分力,但在這邊還是要很衷心的感謝喬安對我們的照顧以及對我們的關愛,以及他們對我們所給我學到的一切,我會把它銘記在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公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