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笑傲江湖的人,狂傲到會堅持理念而坐牢,狂傲到常常自以為聰明。

  但有趣的是,也有不少人覺得我是個傻子,盡做些不可能的事。

  當初要做「網路標會」時,一堆人唱衰我,在我四處找尋機會的過程中,不乏被人當眾否定、給予難堪。但是,我沒有倒下,喬美這個不被看好的小蝦米公司,一步一步地站穩了。或許「網路標會」這個產品還有許多面向待努力,但我們確實站穩了第一步,跌破了一堆人的眼鏡。

  現在,喬安公司要推出類似「互助保險」的「安家30專案」,那個被眾人圍剿、批評、嘲諷的日子又來了!

  一個星期有三天,我看著公司會議室裡塞滿人,一雙雙充滿歷練的眼睛看著我,想知道我在玩什麼把戲。台前的我,同樣的概念與理想,一講再講,不厭其煩。台下的人,雖然有的認真聽,直誇好;但也有一眼可看出是迫於人情壓力,隨便聽聽,虛應故事一番;也有人在會議中不留情面地打哈欠,當場瞌睡;更有的人態度強勢,等在一旁,準備吐槽。

  你或許想問,既然這樣,為什麼還要做?

  本性難移,我還是會給你一個狂妄的回答:因為政府不做的,我們做;保險不願保的,我們願意保。

  我的狂妄,是其來有自的。金融海嘯在全球各地蔓延開來,反映出資本主義掠奪式的經濟思維、貪婪與私慾凌駕一切的後果。當貪婪與私慾被包裝成形形色色的金融套利商品,用關係來壓榨另外的關係,一環扣著一環,終將自食惡果。

  保險本是一個很好的制度,但在營利的終極目標驅使下,被扭曲變形成吸金的大怪獸。現在這個大怪獸搖搖欲墜,政府無法處理,只能讓人民自求多福,真是豈有此理!

  不過,這是一個最糟糕的時代,也是一個最美好的時代,因為金融海嘯讓我們看到資本主義醜陋的一面,卻也讓我們意識到「創新」與「新市場空間整合」,才是推動下一波資本主義繼續前進的主要動力。創新,是指跳脫既往窠臼,成就過去所不曾有過的事。孫子兵法有云:「善出奇者,無窮如天地,不竭如江河」,「奇者」,便是創新。新市場空間的整合,則是指看見市場的需求,結合良好的理念與先進的技術來滿足市場。

  喬安的成立是一個展現「創新」與「新市場空間整合」的例子。我們一定會成功。

  你可以說我狂,可以笑我傻,但在此同時,也請你前來看看,看看我們在玩什麼把戲。

簡永松 董事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公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